close

DSC_8199.JPG  

上週五6/21這天又到了婦產科產檢

7個月28週之後產檢頻率就改為兩週進行一次

到了9個月大36週時就變成一週要進行一次

這次產檢我們家的勤勤體重突飛猛進

上次32週時體重1800公克

當時還跟老C聊怎麼比大寶恩恩還輕

大寶恩恩33週產檢體重是2100公克

隔了兩週再去產檢想不到二寶後來追上

二星期長大五百多公克

2300公克是哥哥恩恩35週的體重

看來媽媽的擔憂我們勤勤有聽進去

現在在默默的長大中

生完大寶恩恩一段時間後就跟Mr.C有共識的進行做人計劃

在大寶恩恩快8個月大時勤勤就來報到

不過在此之前努力了約三個多月都沒消息

所以有到中醫那裡調了一下身體

也開始唸普門品

這些動作進行一個月之後就傳來好消息

雖然是意料中的事不過真的也很開心二寶勤勤是在我休2年育嬰假期間來報到

一次帶2個小孩一定是很累

不過要累就一起累,再休息幾年再生二寶

我怕我體力會比現在更差

我們二寶勤勤是個貼心的孩子

從懷孕到現在34週大沒有替我帶來太多不適

孕吐一次都沒有

懷大寶肚皮長的紅疹子一顆也沒有

line_709193520418055.jpg  

妊娠紋也沒有

胃口不好也沒有

唯一不適的是在17週開始

右手手指頭陌名的抽筋起來

原本以為是缺鈣

產檢問了護士說是水腫

從17週開始到現在愈來愈嚴重

右手掌手指頭明顯比左手還要腫

尤其是右手中指

早上起床手指頭都是彎曲拉不直

想把它拉直要費一番力氣,而且很痛

護士是說我吃太鹹

看來想等它恢復只能等生完了

懷大寶時還有在工作

上班時間都會刻意在無塵室多走路運動

放假的二天也會在住家附近走一大圈運動

懷二寶時因為要顧恩恩

連走路都懶

散步次數十根手指頭數的出來

懷孕到現在胖了12公斤

加上生完恩恩還有4公斤沒瘦回去

結婚前跟現在相比已經胖16公斤了

感覺體力變好差

好怕這次生二寶會沒力氣

之前大寶在肚子時常有的胎兒打隔情形

到了勤勤更明顯

印象懷恩恩約33週後才有這種情形

二寶更早

約30週前後就有發現

大寶在肚子是個夜貓子

每次到了晚上10點多之後就會開始動

二寶則是不用睡覺

白天也動

晚上也動

半夜也動

在肚子是個超活潑的小孩

很煩惱他出生後會比哥哥更皮

老C叫我不要想那麼多

安慰我說不定會是個乖寶寶

我也希望是這樣

再來一個小皮皮我真的會崩潰

寶貝勤勤

再6週左右就可以見面了

這段期間在媽媽肚子裡面要認真吸收養份長大

最好把媽媽身上的肥肉吸收過去

可是也不要長太大

跟哥哥一樣約3千公克出生就可以

太大隻媽媽怕生不出來

等你出生後爸爸媽媽再努力養肥你

千萬不可以跟哥哥那樣愛挑食都不認真吃飯喝奶

也千萬不可以跟哥哥一樣皮皮知道嗎

爸爸媽媽還有哥哥大家都很期待跟你見面

希望出生的時候你可以不要讓媽痛太久

還有38天!

我們一起倒數見面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琪的手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