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離我們小法法預產期4/10只剩一個多月

到今天為止剛好滿34週,最近一次產檢是在上星期2/22小法法33週3天

記得過年前那次去產檢醫生說小法法頭寬大了近二週,當時聽到很擔心

怕他的頭寬再這樣長大到時自然產會不好出來

還好上週去產檢醫生說目前只有大一週,頭寬沒有再增大的跡象

上週去產檢時我們小法法體重已經2100公克

突破2000公克了!!!

週數跟體重很正常

比較可惜的是這二次產檢都沒有超音波照片可以做紀念

醫生說因為小法法姿勢不好,臉都朝下所以印出來也不好看

寶貝小法法啊!下次可不可以把你可愛的臉轉正讓醫生叔叔拍張照留念...

記得剛懷孕時一直想要知道胎動的感覺

當時從16週觀察到20週才有明顯感覺到小法法的胎動,不過當時都是小小的抽動了一下

一直到過了30週之後小法法的胎動才更明顯

常常坐著看電視或是坐在電腦前就突然冷不彷的肚皮就凸出來滑動

但是每當拿起手機想記錄這神奇的一刻時,我們的小法法又突然不動了@@

莫非小法法有透視眼知道媽媽想偷拍他XD

最近在摸肚子時摸到肚擠附近都會感覺到有一顆小小圓圓的東西頂出肚皮

上週產檢問了醫生那裡是胎兒的哪個部份

醫生說應該是腳踝處,哈!我原本以為是腳指頭XD

懷孕之後只要放假閒著在家裡都是打開胎教音樂或水晶音樂給小法法聽

以前好愛聽的韓文歌至少半年沒聽過了...

希望小法法出生後是個有音樂細胞的孩子XD

關於抽筋這件事,雖然每天都有吃醫院開的鈣片也吃了C先生買的挺立加強錠

但是現在睡覺睡到一半一個轉身還是會發生腳抽筋的事

而且超級痛

今天凌晨一個翻身動作左腳抽筋到我整個人大喊好痛的醒過來

可惜C先生不在身邊,不然我就從他的頭巴下去洩憤

前幾天量了腰圍現在已經37吋半

26吋的小蠻腰離我好遠好遠~遠目

體重也增加了近12公斤

好懷念懷孕前的44公斤~生完小孩後不知道回不回的去(哭)

因為肚子愈來愈大的關係,現在走路不能優雅的雙腳併容走路

要變身成一隻企鵝二腳開開往前走,姿勢超醜><

也因為肚子變大,睡覺的姿勢怎麼喬怎麼睡都不對

就連側睡時想翻個身也不能像以前那樣直接翻身換邊睡

也要慢慢的坐起身後再換姿勢

懷孕真的好辛苦~

各位媽媽們太偉大了!

男人們真的要好好珍惜身邊替你生兒育女的女人

懷孕中期開始有段時間經歷過排便不順暢的困擾

有時二天甚至三天才會排便

吃了那麼多又沒辦法排毒真的很不舒服~

本來產檢時有請醫生開藥給我吃,但是又怕吃了對小法法不好

所以一顆都沒吃到就把它丟了...

後來發現優酪乳對我很有效

現在幾乎是中午飯後加晚上睡前會喝一杯優酪乳

雖然選的都是無加糖,但網路上說無加糖還是有糖份在的@@

我個人的體質喝AB無加糖最有效,現在幾乎每天都會排毒,最多是二天沒排毒啦!

查了網路大家都說喝優酪乳對胎兒很好可以產生益生茵還可以抗過敏聽起來沒有壞處所以到現在也是持續在喝,不過改成喝LP33

另外除了C先生買給我的補品

我現在對吃的也很重視,每天要求自己一定要一日五蔬果

三種蔬菜二種水果

在公司就是吃自助餐夾三份蔬菜跟一份主食

另外自己會帶二份水果去吃

放假也是去買自助餐一樣三份蔬菜一份主食

這種飲食真的吃的好膩好膩好膩啊.....

但是不這樣吃飲食不均衡啊

為了每天可以體內排毒只能每天吃自助餐堅持一日五蔬果...

意識到自己變胖太快也是懷孕中期開始

跟同事聊天聊到這件事,同事就說懷孕不要吃太多澱粉

尤其是麵包蛋糕類,聽到整個晴天霹靂

我早餐超愛吃麵包耶!

一年365天裡面至少有340天早餐都是吃麵包

怎麼可以不讓我吃麵包

當時不聽她的勸繼續我的早餐吃麵包計劃

一直到26週產檢被護士在媽媽手冊上貼了控制體重貼紙後我才絕悟

現在早餐放假就是到外面買現做的蛋餅之類的

上班就是吃7-11的御飯團

通常只要吃7-11的御飯團我中午就不吃飯只吃菜

即便如此還是胖了快12公斤,體重直逼56公斤..驚

拜託不要再胖下去了~

34W0D

卸貨倒數42天

期待和小法法見面的日子到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琪的手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