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序進入二月,不知不覺我們家的小法法也邁向31週了

從去年八月發現懷孕到現在過了六個多月,感覺時間在流逝真的很快

懷孕這些日子以來,除了初期身體莫名的長出紅疹子狂抓癢外,其它的不適幾乎都沒有發生

舉凡孕婦的症狀孕吐,嗜睡,水腫,食欲不佳等等的在我身上幾乎看不見

真的覺得我們家的小法法是個貼心的寶貝,知道爸爸媽媽分隔兩地,為了不讓爸爸太擔心所以沒有造成媽媽太多不適

懷孕約莫兩個月時產檢有抽血做孕婦B型肝炎產前檢查

也做了脊髓性肌肉萎縮症(SMA)分子遺傳檢查,費用好像是2200?

在18週時也做了羊膜穿刺,費用是4000

小法法22週時自費到彰基做了高層次超音波,費用加掛號費3320

不過也因為一直覺得一人吃二人補.所以初期吃東西沒有節制,小法法26週去產檢時居然被護士在媽媽手冊貼了一張控制體重的貼紙,當下看到好崩潰,我還一直以為我沒有很胖...(哭)

從26週開始吃東西就很節制,每天要求自己要五蔬果,三種綠色蔬菜二種水果,外加喝優酪乳,可能是優酪乳發揮功效,原本排便不太順暢,後來幾乎每天都有進行體內排毒XD

上週2/3去產檢小法法滿30週也注射了百日咳,費用是2000,還被抽血要檢查梅毒血清反應,一天內被打了二隻針,好痛><

還好這次產檢隔一個月胖一公斤,沒有被護士警告胖太快~鬆了一口氣!

大概懷孕28週時和C先生開始準備生產包及待產包

算一算懷孕以來真的花了不少錢~

可憐的老C要認真賺錢了XD

上週30週去產檢時我們家的小法法體重1666公克,不過醫生說他的頭寬將近32週大@@

聽到當下好擔心~很怕他頭太大到時生不出來,我可是打定主意要自然產...

問了醫生醫生也說這沒辦法控制

希望二週後產檢小法法的頭寬不要再長大了~長大身體跟手手腳腳就好了!

初期產檢都是一個月一次,懷孕28週後開始要二週做產檢一次

下次產檢剛好卡在過年期間,只能等過年後再去做產檢!

親愛的小法法~媽媽如果過年吃太多你一定要阻止我喔!

希望媽媽吃進去的養份都被你吸收~不然過年後又要被護士阿姨說胖太快了><

 

by~2018.02.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琪的手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