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隔了快一年,終於又可以出國玩耍啦!

這次的出國計劃是在2月底就決定,本來決定的地點是北海道,旅遊書都買了,卻在3月底來個大轉彎,改了地點

要去的國家如果是在5年前問我,我是絕對不會去的

開始和朋友自助旅行大概有6年的時間,那個時候想去的國家一定要有逛街可以大肆血拚的地方

所以雖然當時朋友有提到吳哥窟這個地方,也只是默默的左耳進右耳出,打從心裡就是不願意去就對了

沒想到過了這些年,吳哥窟這3個字一直在我的腦海浮現

原定的北海道因為機票的關係,這次我們放棄了它

選擇的就是吳哥窟,可是到吳哥窟的直飛航班很少,大部份都必須要到越南轉機

於是乎,就順就了我們再來一次一張機票玩2個國家的夢想

3月底就訂好越南航空,早上7點45分的飛機,猜想這次應該要凌晨3、4點就要出門

6/23先到吳哥窟玩個5天,6/27晚上再搭機到河內,要去的是我們丫貞很想去的下龍灣,我本來是對這個地方有點反感,因為背包客棧說它現在變的很商業化,有很多騙子

不過爬了很多文之後,發現下龍灣感覺真的是很不錯的地方

再加上同事有家人去過,一直說那裡很漂亮,開始讓我對它充滿期待感

是說,這次玩柬埔寨吳哥窟+越南下龍灣是我們最混的一次,明明3月份就訂好機票,開始認真做功課大概是5月中

因為真的不知如何下手,這二個國家我們要去的地方都沒有地鐵可搭,以往去的國家要很認真的查要搭幾號線,從哪個出口出來要右轉或左轉幾百公尺

吳哥跟下龍灣的交通工具真的考倒我們,所以有一段時間我是整個無視它,行程表連動都不想動

最後是怎麼解決的?很簡單,吳哥窟只要找到一個好的嘟嘟車司機就可以

我們在網路上找到一個現在住在吳哥窟的台灣人,他幫當地的嘟嘟車司機架設了一個網站,只要到這個網頁輸入到吳哥的日期跟想去的景點,到了出發日到達吳哥這天,司機就會在機場舉牌子迎接你,這是我今天問他的,因為還沒去,希望到時很順利就可以找到司機

他的名字是MR.ANGKOR,還滿推薦他,因為加微信後問他問題回答速度都很快

而且他的網誌資料非常清楚,可以參考一下

http://www.mr-angkor.com/

喔!對了,這次去吳哥窟訂了一間非常高級,據說是四星級的酒店,照片看來非常漂亮

名字是吳哥拉利基,用agoda訂房,一晚約1400台幣左右

https://www.agoda.com/zh-tw/la-niche-d-angkor-boutique-hotel/hotel/siem-reap-kh.html?asq=v0rS0a1OqoRQ7bXy1Mh94p2kCzVRB2sXBxqcn4ezepFozvPhdPOUT08nHla2fPuM&is_new=1

回來再分享心得,至於這趟吳哥行,雖然一本書都沒買,但靠著丫貞到圖書館借的書,已經讀了不下3本有關吳哥的旅遊書,這才發現原來我這麼認真@@

總之,吳哥窟訂好嘟嘟車司機,我們就當作它已經搞定了!

至於下龍灣,我們唯一做的交通工具功課就是從河內到老城區,由於飛機到達河內時間太晚,我們打算叫一台計程車直奔老城區,據網友資料是一台18塊美金

在下龍灣過夜搭的船也已經用agoda訂好,2天1晚含老城來回接送加過夜,一個人4000台幣左右

其它沒做好的功課,已經帶了一本地球步方越南版要去那裡翻書來看

再上2天班,準備開始我們的10天吳哥+下龍灣之旅

Oh....我設定的發文時間是2天後我已經下班的時間意思是再過幾小時我就要出發了

祝我們一切順利吧!

 

 

越南機票:$12750

越南簽證:$1900

柬埔寨簽證:30美金

吳哥拉利基:4晚住宿:$5716/2人

河內B&B住宿:5晚住宿:$2905/2人

下龍灣:2天1夜含老城接送:$8053/2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琪的手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