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次去曼谷自助,困擾我最久的其實是曼谷地鐵

 

雖然買的旅遊書上白紙黑字寫的清清楚楚,但是我還是很怕到了曼谷不會搭地鐵

 

之前去日本、韓國自助因為都有漢字,所以對搭地鐵這件事不是很擔心

 

但這次要去曼谷前我心裡真的超害怕,因為到了曼谷我們面對的就是泰文跟英文

 

網路上搜尋超多地鐵搭法,都沒有自己到了曼谷搭過地鐵實際

 

講了這麼多廢話,我只是想講一件事,在曼谷搭地鐵,真是超級簡單

 

這是真的,我反而覺得韓國地鐵比較複雜

 

網路上搜尋到這張曼谷地鐵圖,雖然它是2011年舊版,但是對這次–2012年5月去曼谷自助的我們幫助超大

 

我們每天都會翻這張地鐵圖,9天過後它真的快爛掉了,當初應該要幫它護貝才對

曼谷地鐵有分為MRT稱地鐵以及BTS空鐵二種

實際上曼谷大部份景點都位在BTS空鐵附近,這也是為什麼我下次去曼谷想住BTS附近的因素

這次住在MRT每天回民宿都需要轉BTS回家,說真的很麻煩

空鐵BTS有分為深綠色席隆線以淺綠色蘇坤蔚線

MRT跟BTS二條線的轉車站點有下列三個

BTS與MRT只有在三個站有交會你可以在這三個站轉車

BTS系統

Sala Daeng莎拉當站

Asok阿索克

Mo Chit蒙奇站

MRT系統

Si Lom席隆站

Sukhumvit蘇坤蔚站

Chatuchak Park恰圖恰公園站

   至於BTS空鐵的深綠色席隆線以及淺綠色蘇坤蔚線轉車站點為暹邏站(Siam),刷空鐵卡進站時只要注意上面標示深綠色或淺綠色,按照指示方向上下月台搭車就可以

搭BTS及MRT的方法就是刷卡或投幣進站後,注意上面標示,通常會有左右二邊樓梯,要注意樓梯上方寫的地鐵站名,上面寫的一定是搭的線最後一站

例如:搭MRT從泰國文化中心站Thaliand Cultural Center刷卡進站要去恰圖恰市集,左邊樓梯寫的站點是Bang Sue邦蘇站,那麼就是要往左邊樓梯走去搭地鐵,反之,這時你要去的地方是蘇坤蔚站Sukhumvit,進站後右邊樓梯上方寫的是華藍澎火車站Hua Lamphong那你就是要走右邊樓梯搭地鐵

再舉例,現在人位在BTS 奇隆站Chit Lom準備要去泰國文化中心站Thaliand Cultural Center,從奇隆站Chit Lom刷卡進站後注意要搭的方向是到Bearing,但因為泰國文化中心站Thaliand Cultural Center是在MRT線上,所以搭到阿索克Asok要下車刷卡出站,走到MRT地鐵刷卡進站後,注意要走去往邦蘇站Bang Sue的方向搭車

因為MRT跟BTS並沒有共乘,所以要轉車都必須要刷卡出站再步行一段路換搭MRT或BTS,通常路程不會太遙遠,我覺得轉乘走過最遠的一段路應該是莎拉當站跟席隆站

因為買地鐵卡搭車並沒有比較便宜,所以很多人都是搭車時才買票,但它有一個很大的缺點就是要排隊等很久

BTS空鐵卡一張售價200B,內有100B額度,使用期限為5年,2年內未使用儲值金額就失效,我們買的白兔卡是最近才在曼谷推出,在麥當勞之類的商店都可以使用


MRT地鐵上一張售價230B,內有150B額度,使用期限為使用日起算2年內。


我個人是建議各買一張BTS及MRT卡,最大優點就是不用排隊,如果有在曼谷上下班時間搭過地鐵或空鐵,就會很慶幸手上有一張卡可以刷,雖然我不是泰國人,我還是買了!

曼谷地鐵說真的,一點都不難!會搭地鐵後,在曼谷,可以說是來去自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琪的手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