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才做了一件很「衝」的事,半夜11點多我們家3個夜貓大人+2個夜貓小孩直奔到鹿港看燈會

去年底開始就覺得身為彰化人真不錯,有很多活動接連在彰化舉辦

全運、國慶煙火,還有這次的燈會

我家到鹿港約10分鐘就到,小弟這星期已經在晚上11點多帶著老媽跟姪子去看了好幾次燈會

每次都遇到我要上班,今天放假,應該是說昨天,終於有機會跟到

晚上11點多才到鹿港,本來以為這裡要唱空城,沒想到跟我們一樣夜貓族的人多都是

賞燈區人潮還是很多,攤販雖然不是很多,但也是還有好幾攤都還在營業

愈接近元宵的鹿港,愈像不夜城

我們今天只是大概逛了一下北燈區,還有其它的沒逛到





















比較可惜的是有好個地方造型燈籠燈都沒開

昨天看蘋果日報看到體育場有變形金剛,特地帶了姪子要去看,結果它熄燈了,真是殘念

但是光北燈區就很有看頭

















這次燈會有好多遊樂場、飯店等等的提供造型燈籠,應該也是一邊在打廣告




















長榮航空推出Hello Kitty飛機代表,誰能抗拒的了啊!好多人搶著跟它合照



這個燈籠還有投射效果,地上打出好多愛心,我們家的大摳呆跟愛心玩的不亦樂乎









大摳呆是我們家的姪子外號,這個臭小鬼嫌自己名字不好聽,告訴我們大家以後要叫他大摳呆,不然就是彊屍王,我看他應該是卡通看太多

看到憤怒鳥就瘋狂的大摳呆

因為大摳呆太常被我們拍照,導致現在叫他擺pose拍照,笑容都好虛偽,你可不可以笑開心點啊!大摳呆


















看完北燈區我們到鹿港天后宮,這裡以前就有不見天傳奇,上面掛了很多燈泡,這次為了燈會燈泡全換過,顏色超級繽紛搶眼



而且還不只一種顏色






我們家小愛心就看的目不轉睛,太美啦!



在天后宮旁的副燈之一:天上聖母

半夜12點多連天后宮都關「廟」

在鹿港街道上的天空還有9條不同造型的龍盤據在上頭



有同事在問我要來鹿港看燈會的事,我個人覺得不要只是晚上來看燈會,最好是下午開始逛起,因為白天看那9條龍的視線比較好,而且鹿港街道上有一部份電視桿上還有小條的龍盤據,視覺效果大不同



這次鹿港燈會在元宵節當天就是2/6下午還有請到日本東京迪士尼來進行街道遊行,最殘念的是那天我要上班....

我也好想再看東京迪士尼的遊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琪的手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