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和同事聊天時,聊到了結婚的話題,同事是個不婚族的女生,雖然已經有男朋友,但還是抱定不結婚的念頭。
她問我:「妳為什麼會想結婚?」
我不加思索回答了:「因為想要老了之後有人陪。」
她搖了搖頭告訴我,想要有人陪這個理由不構成催促她結婚的念頭,她說她有二個姐姐,二個姐姐和她一樣都是不婚族。
所以老了她還有姐姐可以陪。
她問我有沒有另一個理由可以讓我想結婚?
我想了好久,真的想不出來。
她告訴我,結婚後妳必訴要放棄妳現在擁有的一切,在家裡父母三餐都幫妳準備好,起床喊了句肚子餓就有東西吃,在家裡,妳是父母的寶,什麼都不用做。
有什麼偉大的理由讓妳必須捨棄這一切然後去到一個陌生的環境,就算這個男的現在對妳很好,可是妳有信心結婚後他會對妳一樣好嗎?
而且結婚後妳必須要去適應妳另一半的生活圈,對方的父母、家人、朋友等等的都是很陌生,妳確定妳結婚的理由就是為了一句希望老了有人陪?
就只有這一句話妳必須要犧牲掉很多事情。
她當時還講了很多,但我有一股當頭棒喝的感覺,是啊!這個男的會有多麼的了不起,了不起到我要為他洗手做羹湯,為他拋棄我在家受到的待遇。
突然有種想跟同事一樣當不婚族的念頭,不過我媽應該第一個會先把我轟出去,哈!
但,同事講的這句話「為了什麼而結婚?」真的讓我思考了很久,到現在還想不出一個說服的了我自己的理由回覆她。


剛才在逛公司福利網時看到有人留了這份資訊
我覺得看了很有感受
對於已經結婚的人來說
或許幫助會比較大



新加坡出了一則很特別的廣告

這則廣告是由新加坡國家級的「社區發展部」所拍攝。
( Ministry of Community Development, Youth and Sports )

它是一則 「支持婚姻」( pro-marriage )的廣告。

原本這種事,就是你想結婚就結婚
你想不結婚就不要結婚。

有50% 說不想結婚的人
總會在某一個年紀的某一個日子的某一個早晨突然想「婚」了。

也有 50% 認為自己想結婚的
或許突然反悔認為還是獨自飛翔會快樂一點。

許多適婚的人仍在待婚中或許他們發現這些人不婚是因為找不到「 完 美 對 象 」

這則「促婚影片」只有 3 分鐘又 2 秒

由新加坡的「國家家庭協會」暱稱為「 ThinkFamily 」的帳號.上傳在 YouTube 的專屬頻道,所以全球都看得到。

如果你現在有三分鐘的空檔時間,建議馬上觀賞一次

http://www.youtube.com/watch?v=mx9ocubowMs


3 分鐘寡婦廣告引發瘋狂討論

人一直在追求完美的一切,可是完美卻是這世上最難追尋的

只有接受

珍惜當下所擁有的一切,你就得到完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琪的手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