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告別了馬場後,我們急急忙忙的要往下個目的地–蓮香樓。
搭車路線是從馬場達火車回到九龍塘港鐵站,轉搭觀塘線至太子站,再轉塔荃灣線到太子站,到太子站後搭到中環站,最後再轉搭港島線到上環站即可。
出了上環站後要從E2出口出來,

前面有個小花園,

向那裡走可以走到皇后大道中,過對面馬路走到威靈頓街,沿威靈頓街走到第一個路口就會到蓮香樓,建議到了皇后大道中後問一下路人蓮香樓的位置比較不會迷路。
蓮香樓是1889年在廣州創立的,而香港上環的這一間就是1918年開設的,是香港老式茶樓僅剩的代表之一。
它也是很多網友推薦的地方,是一間傳統的茶樓,據說香港老一輩很重吃,只要看到哪一家店家裡坐滿了老人,走進去準沒錯。
蓮香樓位在一條小巷內,下午近三點,一樓門口還是聚集了很多人,走到門口後完全沒人想招呼我們,後來問了櫃台內的人,他們叫我們直接上樓自己找位置坐。
走到二樓後幾乎是客滿的狀態,但是低頭一看有點被嚇到,這...這是餐廳嗎?也太髒了吧。
找到一張沒人坐的桌子我們自己就坐,桌面看起來髒不打緊,還沒人想來清,一旁的服務生拚命問我們要喝什麼茶。
我們才坐下來不到一分鐘耶,這麼急幹嘛,和丫貞研究著菜單要點什麼,服務生又問一次要喝什麼,我們說還沒看好,隔沒多久他口氣變的不耐煩,告訴我們:「妳們要告訴我要喝什麼茶我才能做事。」
我們這才知道,一入座就是要先點茶,印象只有三種茶可以選,只記得一種是香片一種是普洱。
後來這位先生粗魯的替我們倒茶,把熱水倒滿了整張桌子,水都溢出來了也沒幫我們擦乾淨的意思,




我們只好鼻子摸摸自己用衛生紙擦桌子,來這裡切記衛生紙帶多一點。
下午茶餐點有小點、中點、大點跟各式腸粉可選。
前方擺的這一壺水可以用來洗筷子,

跟補充茶裡的水份,可想而知它一定很燙,拿時請小心,這裡的筷子一定要用熱水洗,

再擦過一次。
看好要點什麼後我們等著服務生上前替我們點菜,一直等不到人,沒多久有人從廚房推著小推車走出來,推車上擺滿了一籠一籠的蒸籠,看到很多人一窩蜂的上前聚集過去,還以為那是其它桌點好上菜的。
結果不是,到蓮香樓吃東西,看到有人從廚房推小推車出來湊過去搶準沒錯,推車上擺的蒸籠口味有很多,先搶到就有得吃,搶不到就等下一車。
到推車前拿蒸籠時看準自己要吃的東西要馬上下手拿起來,然後把菜單遞給服務生叫她蓋章,就可以端走了,千萬不要傻傻的用手比你要吃的東西後還奢望服務生會拿給妳。
丫貞開先鋒搶了第一籠回來後我們超開心的,不過這東西是什麼,我也不知道,外面包的是豆皮,裡面包著一隻鳳爪,還不錯。


第二道是什麼,
我還是不知道,從廚房推出來的蒸籠是不按排理出菜,廚房端什麼出來,就去拿什麼吃,菜單上面的字是讓妳參考用。
第三道又是什麼,
我還是不知道,吃起來像紅燒獅子頭,沾點醬油好吃點。
第四道又搶到什麼,

勉強幫它取個名字,就叫「鳳爪加排骨」,排骨不要看它白白的沒什麼調味,好吃的勒。
第五道是什麼,我應該猜的出來,

因為中點裡面只有一個餐點跟香菇有關,就是菇粒雞包仔,蝦子很大一隻,還可以。
最後一道我不用看就知道是什麼,它叫「蛋黃蓮蓉飽」,

哈哈!它是我的目標,外皮吃起來有點乾,裡面還吃的到蛋黃喔!

我覺得很好吃,皮不要那麼乾就好了,這是唯一出現的一道小點。
這裡有菜單可以連連看。


吃完了這六道,一直痴痴等候推車裡的「腸粉」出現,推車都出現好幾次了,蒸籠端出來的東西看起來卻都沒變,好奇之下鼓起勇氣問了一旁穿西裝但人看起來比較和善的服務生,「腸粉勒?」
服務生熱心的帶我到廚房叫我問廚師,廚師說「腸粉沒有了....。」丫...香港的名產耶,這麼快就被吃完了,廚師熱心的推薦我吃蓮蓉飽,我說我吃過了,他說「再吃一次啊,這個好吃」,可是我想吃沒吃過的東西...。
今天吃這頓蓮香樓讓我們有點生氣,就氣的就是那個丫伯服務生,

服務態度是負一百分,但是廚師人很好喔!不要一竿子打翻一船人。
還有就是一邊吃著手上的食物,店裡的清潔人員一邊用漂白水擦著地,就算我們就坐在位置上,看見她拖把過來還要把腳抬高,一邊聞著漂白水一邊吃食物那種感覺...唉。
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店裡超.級.髒,地上佈滿了客人擦過的衛生紙團,客人就算走了,服務生隨手拿一塊還溼淋淋的抹布隨便擦個二下而已,整個就是髒死了。
這樣一餐我們吃了HK$82塊,

約台幣347塊,還好菜單上寫著全日免收加一,是說不用收服務費的意思嗎,這種服務態度還要收服務費我會拒付。
撇開上述幾點,餐點吃起來整體而言是不錯吃的,吃完後還可以用八達通付費,很方便。


而且吃完後看起來很和善的西裝服務生還親切的跟我們說再見,肚子的鳥氣有頓時飛走的感覺。








蓮香樓食評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1868

地址:中環威靈頓街160-164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琪的手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