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ine_58531775221172.jpg

2020.11.22 這天是個普天同慶的好日子

即將屆滿1歲4個月的吾家小兒子yoyo終於跟夜奶說再見

老媽老爸可以不用熬夜餵完奶再睡覺,太開心了

吾家二寶yo從小就是一個高需求寶寶,最愛的是他老媽最黏的也就是他老媽

有人說喝母奶寶寶比較會認人,不知是真是假

在二寶yoyo喝母奶將近九個月的時間我整個人是過著標準黃臉婆的日子

二寶yoyo眼睛睜開的時間我不能離開他的視線

除了他睡覺的時間外

其它醒著的時間都是要我手抱著

外公外婆舅舅舅媽阿姨抱都不行

連爸爸抱都不行了~更不用說其他人

而且這孩子很敏感,一有風吹草動馬上驚醒

自己翻身動作不順就哭醒

爸媽講話太大聲也驚醒

一隻筆不小心掉到地上也哭醒

重點是喝母奶的yoyo不會吃奶嘴

他只習慣媽媽牌奶嘴

哭的時候不能塞奶嘴給他

只能掀開上衣塞媽媽牌奶嘴

娘家媽媽就說怎麼不買奶嘴給他吃?

冤枉啊~母后大人,不是我不買,是妳外孫不肯吃啊

試了好多型號的奶嘴後

終於在戒母奶一段日子後,yoyo小朋友肯吃奶嘴了

吃的就是照片這個優生矽晶安撫奶嘴

喝母奶那段期間晚上只要二寶yoyo哭就是塞母奶給他

一個晚上可以塞個3~4四次以上

那時真的從來沒有連續睡過3小時以上的睡眠

每天應該都是掛著二顆黑輪見人

唯一可以暫時鬆口氣的時間就是洗澡的時候

不過媽媽覺得可以鬆口氣

小孩卻不是這麼認為

連進浴室洗澡都要一邊聽著門外的二寶yo大哭聲

這輩子我洗戰鬥澡就是那段日子

要知道女人在浴室很會摸的

當時洗澡時間大概10來分鐘可以解決

出浴室後連照鏡子都不用

乳液拿了直接往臉上擦

有沒有擦均勻也沒在管

那段期間一邊顧著大寶NN

一邊顧著黏人yoyo

20201121_123221.jpg

真的什麼事都不能做

每天都只能抱著他

跟yoyo比起來突然覺得大寶NN是天使寶寶

即便如此

在yoyo哭鬧時大寶NN如果也來插一腳我就會修理他

Mr.C不只一次提醒我yoyo出生前我一次都沒打過NN為什麼現在一直在修理他

我只覺得我當時的心真的生病了

娘家遠在彰化

在新竹Mr.C白天要上班幫不上我的忙

二寶yoyo一哭鬧起來驚天地泣鬼神只有我可以

但是媽媽也是需要私人時間啊

近九個月的日子裡我幾乎都是坐在馬桶上抱著yoyo上廁所連大號也是

自己覺得好悲哀

沒結婚前一人飽全家飽

一年可以犒賞自己出國玩二次

想去哪就去哪

有了小孩之後

被小孩綁的死死的

一打二想出門不會開車根本沒辦法

想要出去買個吃的

前面揹一個後面坐一個都是未滿三歲的小孩

不要說檢舉達人很多

我自己也怕危險

結婚前在大公司工作了12年

雖然是做二休二但是假期很好安排

可以囂張的說一句

我不是在旅行的路上就是在安排旅行的路上

跟從小認識到大的朋友只要看到國外哪個不錯的點我們就會開始著手進行出國計劃

所以做二休二請二天假可以休六天

請四天假可以休十天

請六天假可以休十四天

對我來說反而是個優勢

生了大寶N請了二年育嬰假

直到今年六月

想回去的念頭一直都有

但是工作地點在台中

現在已經嫁到新竹

想工作小孩沒人顧

有人顧的方法就是跟Mr.C分隔兩地生活

但是這樣真的好?

最後衡量了一下六月到了跟公司要了一張離職證明就說再見

這二年多的日子每天只能面對Mr.C跟大小寶

每當小寶哭鬧時心裡就有股好累好累的感覺

line_456682665619891.jpg

那段期間自己常常莫名其妙就落淚

連帶著大小寶跟世界說再見的念頭都有了

後來才察覺當時自己可能得了產後憂鬱症

不堪回首的一段日子

直到小寶yoyo自然斷母奶

開始喝配方奶後有好一點

開始會接受爸爸的安撫跟抱抱

所以我覺得或許真如娘家媽媽所言

喝母奶寶寶比較會認人

九個月大的二寶yoyo開始喝配方奶後

晚上11點及凌晨3點還會再喝二次夜奶

後來改為一次

凌晨1點左右喝奶可以撐到早上

到了上星期原本凌晨會喝完的180cc配方奶突然只喝一半

過幾天只喝幾口就不喝

再到了11/21晚上餵他喝夜奶奶嘴頭到他嘴巴會大哭

到了11/22晚上嚐試不餵夜奶

晚上8點的240cc居然就撐到隔天早上8點

line_286043040290250.jpg

累了一年多

這天終於等到了,不用再熬夜餵夜奶的日子

嫩嬰時期的二寶yoyo真的很黏人

跟大寶比起來

我覺得我是先甘後苦

辛苦了一年多

真的心好累的那段時間

說真的我也不知道自己怎麼熬過來的

或許就是時間吧

1歲過後的二寶yoyo現在慢慢轉變為天使寶寶

喝奶速度比哥哥快不用讓爸爸媽媽催了老半天喝不完

睡覺一沾床大概5分鐘可以入睡

不用像哥哥哄了半個多小時還不想睡

講話聲音超級甜

跟他對話你會覺得在他眼裡你就是全世界

就像Mr.C告訴我的

妳不覺得之前辛苦的過程yoyo現在一點一滴在還給妳嗎?

真的!有這種感覺

不過那段期間真的好辛苦~

絕對不會再有第三次機會

黏人又愛撒嬌的小寶yo

雖然在家裡哥哥常欺負你

但那是因為哥哥跟你一樣還小不懂拿捏分寸

長大後的哥哥一定會很愛你

爸爸媽媽就打算生你們兩個寶貝

未來的漫長人生道路上一定要跟哥哥相親相愛一直到老喔

line_60897446645173.jpg

 

 

 

arrow
arrow

    胖琪的手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