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產期到今天進入36週,上星期五35W4D時C先生陪了我到醫院產檢

本以為小法法體重會突飛猛進,想不到二星期過去居然長大不到200公克@@

35W4D產檢時體重接近2300公克而已

不過讓我很在意的頭寬居然莫名奇妙的變小了

之前產檢還說是大二週,另一個醫生看診說是大一週

再換這個醫生看居然35W做的產檢頭寬只有34W大

2300公克的體重讓我又開始煩惱小法法體重太輕的問題,查了一下36週體重應該要有2800公克才對

不過醫生居然告訴我這樣是OK的

還千叮嚀萬交待叫我不要進補

要開始散步小法法才會好生出來,醫生說生小孩最重要的就是體力,媽媽要有好體力小孩才會好生

上週五產檢時護士也告知從下週開始要每週進行一次產檢

這週五去產檢還要做一項乙型鏈球菌的篩檢

這項檢查通常會在孕期35~37週進行

什麼是乙型鏈球菌?

常見於人類皮膚表面,屬於常態會出現的菌落,也可能在生殖泌尿道、直腸中被發現。約有20%~30%的孕婦,在陰道中可以發現乙型鏈球菌的蹤跡,這些人被稱為「帶原者」,多數的帶原女性是沒有症狀的。

但有少數免疫力低下的女性,在陰道感染了乙型鏈球菌後,會發生菌血症、腎盂腎炎、子宮內膜發炎等症狀,因此保護私密處的清潔仍很重要。

檢測必須要由醫生進行內疹

醫師會以專用棉棒,在孕婦的陰道口及肛門口採取檢體,做細菌培養,約5天左右看報告

為何會感染乙型鏈球菌?

當乙型鏈球菌在我們皮膚表面存在時,屬於正常的菌落,所以每個人身上都帶有乙型鏈球菌!只是當這細菌跑到陰道並且在該處繁殖時,生產時就可能對胎兒造成危害

當準媽媽被檢測出來陰道帶有乙型鏈球菌時,可能會有的疑惑是:為什麼我會得到「這種病」?其實乙型鏈球菌並不是嚴重的感染,使用抗生素很容易就可以治癒,罹患的原因可能如下:

體質

體質跟免疫力有關,有些女性較容易有陰道方面的感染。

衛生習慣

女性如廁後、MC來時要注意擦拭的方向,由前往後擦,不要讓沾有肛門髒汙的衛生紙或衛生棉、護墊,觸碰到陰道口,可以減少被感染的機會。另外,性交也有可能會造成感染

乙型鏈球菌的治療方式

乙型鏈球菌檢測為陽性的孕婦,進醫院待產時會注射抗生素,在寶寶出生前4小時就要開始施打,當孕婦出現產兆後,會施打第一次預防性抗生素,之後隨著抗生素的代謝速度,會陸續投藥至胎兒分娩,如此可大幅降低新生兒被感染的可能

抗生素的預防注射要發揮療效至少要2個小時,因此若是遇到急產的產婦,或是施打第一劑不到4小時寶寶就出生的情形,該怎麼辦呢?其實急產的情況反而不用擔心,因為胎兒在產道停留的時間很短,被感染的機率就會大幅降低!此時新生兒感染科也會建議直接為寶寶注射抗生素,或是持續監測寶寶的健康

聽說沒過的機率還滿高,而且內診有人說會有點痛,讓我看到都擔心起來...

昨天和C先生拍了36週的肚圍照片現在腰圍已經進入38吋,唉!

1520745305442.jpg  

只能等小法法出生再來減肥囉

這幾天也一直覺得肚子硬綁綁的

前幾天睡覺做夢還夢到我落紅了@@

希望小法法在我肚子裡面待滿40週再來退房

我可是打算38週再來請安胎假

再二星期就可以

小法法!我們一起加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琪的手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