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卸完行李第一站就是往黑門市場出發,黑門市場素有大阪的廚房美譽,這個意思應該就是大阪所有吃的東西都可以在這裡看到

本來是打算搭地鐵過去,不過有網友分享,從東橫INN大阪難波走過去也可以

我們的走法是往南海電鐵方向走,但是沒有要進去搭地鐵,而是直接穿越過去,就是一直直走走到看到日本橋標誌,大概走了25分鐘以上

 

 

看到日本橋後左轉往前走約50~100公尺,右邊方向會出現一個小巷口,就會看到黑門市場的斗大標語

 

日本每一個可以逛街的地方設施都用的很好,都是一個室內逛街場所,有遮避物就算下雨、大太陽逛起來也不會覺得麻煩,這真的是台灣可以學習的地方

 

 

 

話說回來,黑門市場裡賣的東西五花八門,有賣衣服、藥妝類,但絕大部份是吃的

 

真的很難想像這是一個台灣俗稱「菜市場」的地方

雖然有賣肉類,但是這裡賣的肉類感覺就像是經過百貨公司處理手法,每一片肉類排放的整整齊齊,位置也一致

 

生鮮類的蔬菜也洗的乾乾淨淨才擺在販賣的地方

 

白蘿蔔洗到一點泥巴都看不見,如果我住大阪我就把它買回家煮

 

也有賣炸物,這個價錢在日本應該算便宜

 

看到很特別的草莓煉乳,才¥210,我當時為什麼沒有把搬回家><

 

一直印象中這趟來日本逛的某個市場裡豆乳很有名,所以一看到黑門市場有豆乳攤位立馬衝過去買

 

小罐約360cc的豆乳賣¥90,台幣接近29塊,很貴,喝起來豆子的味道很濃厚,是沒加糖的,我不愛

 

也入手一旁的2入100円豆乳甜甜圈,當下吃的感覺是,超、級、乾,不喝水單吃甜甜圈我覺得會噎死....。

 

還有賣豆乳豆花,這個沒買

 

結果回家後看了資料才發現,有名的豆乳是在錦市場而不是在黑門市場,完全就是一場美麗的誤會orz...

粟子口味的銅鑼燒為了要招人氣還擺了一顆真正的栗子

 

也有賣很多茶葉

 

這間很特別在門口擺了很多豆類,是間很有名氣的店,據網友說買了咖啡豆現在就會幫忙烘豆,可惜我不是咖啡愛好者,只好跟它說再見了

 

賣蝦子的攤位,一樣是一隻隻蝦子擺放的整整齊齊

 

藥妝店

 

還有漬物,攤販前面都會放一小碟讓人試吃,而且在試吃的時候老闆不會一直盯著你看,我本以為是這間老闆太忙,沒空理我們,後來才發現,好像每一家都是如此,我覺得這樣試吃及買東西壓力才不會太大,有時候試吃一樣東西,其實並不是很喜歡,但是老闆從一開始就盯著自己試吃,到後來好像不買就覺得不好意思,日本這種賣東西不會緊迫盯人的感覺很好

 

 

 

這次我來日本的重點就是搬零食,結果在第一站就實現我的願望,日本的餅乾糖果店真的讓人無法抗拒丫

 

 

1包100円的餅乾,如果不是行李有限制重量,我一定搬個十包

   

這次來日本看到最多的薯條餅乾就是這個有3種口味外表是圓瓶身的薯條餅乾,在黑門市場1罐是128円,但是在京都看到的才105円

 

紅色是起士口味,綠色是紅蘿蔔口味,藍色是北海道馬鈴薯起士口味,我覺得藍色跟紅色都很好吃

日本的草莓季還沒過,這樣一盤盤擺在門口讓人不注意都難,可是好貴...,20來顆都要1000円上下

 

和菓子也是日本很有名的點心,3種口味315円,外觀看起來很像蔴糬

 

雖然我很愛吃餅乾,但是,其實我更愛吃糖果

來日本之前就看到網友在介紹名為「呼吸」的巧克力

這種巧克力只有在關西才有得買

而且最妙的是它有分地區性,北新地(大阪)代表巧克力是可可口味

祇園(京都)是抹茶口味

奈良是黃豆口味

北野(神戶)是咖啡口味

排行第1名據說是抹茶,這些巧克力裡面都有包杏仁果,只有外表味道不同,最好笑的是,買回家給我們家2歲外甥女吃的時候,外表的巧克力她吃掉了,但是裡面的杏仁果吐了出來,跟我們說裡面有孖

這時就看到桌面上出現了一大堆杏仁果,真的讓我們快笑掉大牙

這次最驚奇的發現是,除了以上四種口味之外,還出現了期間限定的草莓口味,這誰有辦法抗拒,所以不管它哪種口味賣最好,草莓口味在我心裡就是第一名

講了一堆廢話,我要說的是,在黑門市場裡面看到了很像是網友說的呼吸巧克力,就算它的包裝跟之前在網路看到的完全不同,還是在心裡自我催眠,它已經換包裝才會長這樣,買了2包草莓,1包抹茶,回旅館「谷夠」後才發現我買錯了

  


 

不過說真的它的外觀雖然沒有呼吸巧克力的包裝紙,吃起來其實跟我後來買到的呼吸巧克力很像,所以買錯也不會覺得很可惜,起碼它是螞蟻類本人我愛的糖果

 

黑門市場

http://www.kuromo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琪的手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