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這個懶鬼終於要寫最後一天了!
哈哈!

第7天行程因為下午就要搭成田空港到機場所以也就只剩下上午可以四處溜達

這一天本來還想一大早起床把握在日本的時間,但是我們真的累了~每天一大早出門晚晚回飯店的時間過了六天整個疲倦感都出來

於是決定第7天還是睡到9點再出門,排了一個位在池袋的景點~後樂園

看了很多人部落格其實沒有很多人到過這裡耶!不過這裡有個很重要的知名地點就是東京巨蛋

幾乎很多日本國內外藝人都曾經在這裡開過演唱會,雖然我們來的這一天沒有演唱會可以看,但是回到台灣後看到演藝圈新聞寫著某某藝人到東京巨蛋開演唱會的消息時還是特別覺得親切!畢竟我們曾經到此一訪嘛!

出後樂站右轉就是東京巨蛋~旁邊有個超大的雲霄飛車,就是巨蛋遊樂園啦!這個遊樂園是採免費入園方式,遊客只需要買想要玩的遊樂措施門票就可以

一旁還有個廣場,有很多餐廳,最驚訝的就是看到築地銀座章魚燒還有一蘭拉麵啦!!都是我們想再吃第二次的東西





這裡還有一間寫著"成城石井"(不知道有沒有寫錯)的超市,裡面賣的東西非常有日本味(廢話,妳明明就在日本),販賣的東西感覺就是一般家庭主婦會去買的



還有個小小的很像溫室種滿植物的半圓球



逛完這裡就要去享用我們在日本的最後一餐,就是位在後樂園車站下方的和幸豬排,去新宿那天找它找了老半天都找不到,沒想在在最後一天被眼尖的丫貞發現它就在車站地下室,正所謂"眾裡尋它千百度  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咦?是這樣用嗎?)



因為和幸豬排中午11點才營業,所以我們才硬是在附近逛到11點才回來用餐,點完餐後店內位置也開始陸續進來很多上班族,日本人真的很愛吃豬排飯



這是我點的豬排飯,ㄟ...因為年代久遠,我已經忘了它叫什麼名字了!哈^^"




豬排吃起來炸的很剛好,肉質咬起來很嫩,外皮炸的很酥脆,咬下去有卡滋的聲音,好像是丫貞點的豬排裡面還有加起司,很特別!



可是厚!!吃完後我沒有覺得好吃到會讓我很想念耶!就說每個人口感不同咩!吃完後就是一股~嗯!別人說的和幸豬排我有吃到了~就醬

我們倆一直討論到底回去要不要吃一蘭拉麵~居然7天內才吃到一次覺得非常扼捥,可是衡量自己的肚子後,還是只能帶著遺憾回台灣...嗚

把握最後在日本的時間我們硬是又到了池袋劇場對面的松本清掃貨,不過該買的都買好了!也不知道要買啥

最後買了一罐午後紅茶~檸檬紅茶口味,我覺得這瓶很好喝!在日本喝了二罐,回台灣發現7-11已經有得買!而且換算起來還比日本便宜些

還買了一條受傷時擦了可以保護傷口不沾到水,丫貞說很好用

還有一個像是粉餅又像蜜粉的東西上面還有UV指數勒,吸引我買的原因就是那個嬰兒臉啦!太可愛了吧!拿小孩臉來騙錢真好用(誤....)



最後回池袋劇場拿行李就準備去搭成田港空囉!這幾天我們有空就在找位在池袋駛的電梯,你問我為什麼要找電梯,別開玩笑了!!知道我們的戰利品裝進行李後有多重嗎?至少也有20公斤以上

我們要搭的成田空港就在這一排長梯上,要搭的是寫著2的方向,那天繞了很久還是沒找到電梯,後來就先幫丫貞把行李從看起來有三,四十層階梯的地方扛上去,接著再回去扛我的行李,就在幫把丫貞行李放到樓上時,回頭一看有個日本上班族二手扛著我的行李走上來









當時心裡真的大驚又大喜~好人!不過我看他提的臉部表情愈來愈睜矃,他應該一邊扛一邊心裡在@#$!@%想著這女人行李箱是不是裝了磚塊

我自己招了~那個行李真的非常重~日本好心人~真的辛苦你了

到了機場如果是搭達美航空記得要往北口走~這裡又有好多可以買的東西~日本真的好好買!



日本行程寫到這裡應該算是完結了,來分享一下我們去日本經驗

要去日本前曾經比較過價錢,我們是訂最便宜而且班機時間最漂亮是標準早去晚回的達美航空,記得出發前上背包客棧查詢達美航空時得到的資料都很負面,有好多網友搭到的班機時間都嚴重延誤,害的我們出發前每天都提心吊膽

也不知道是不是好運,我們搭的時候去到日本時間一點延誤都沒有,回程搭回台灣時間還提早了至少30分鐘以上,而且回程機師技術超好的,降落時我完全沒感覺,一睜眼飛機已經在機場跑道滑行!讚!不過去程遇到的是女機師,可能有遇到逆風,在高空時我一度想吐,還好沒有真的這麼做

至於訂飯店因為沒有自己訂過本來想請旅行社代訂,看了一下價錢一晚都要價4000塊台幣左右,太貴了!後來自己摸索出訂池袋劇場的步驟,一晚算起來約才2000塊左右,省了一筆開銷

另外就是日本的地鐵,真的超級複雜的啦!我們去韓國自助時我才買了一本"搭地鐵遊首爾"就所向無往

為了去日本我買了三本書外加丫貞也買了二本研究,搭地鐵要轉車時還是有轉錯的時候,其中有一次超特別,我們刷卡進站時才發現進錯站了,如果再刷出次還要被扣錢,明明就沒有搭到車,還要被扣錢,心裡當然很不願意,後來二人硬著頭皮去跟站務人員比手劃腳,他居然看的懂我們要表達的意思,印了二張類似台灣區間車票的小卡給我們,用著這張小卡我們順利的刷出去,丫貞說我們刷太快了!應該要把那張小卡拍下來才對~說的也是!如果拍下來以後還有人跟我們一樣進錯站就可以把那張照片當證據請站務人員印他們,這次我們真的超好運的

還有一次很特別的經驗,一樣是搭地鐵時發生,就是搭錯方向的車,我們到了上車後才覺得怪怪的,後來就它的下一站下車,想說一般搭錯車頂多走過樓梯換搭就好,找了老半天在地下找不到換乘方向樓梯,後來才發現那個車站要換車必須走上地面然後過了人行道再走到地下才能換車.....暈~找了老半天

其實如果真的在車站迷路,可以把手上的資料拿給站務人員或一旁的路人看,因為日本有很多都是寫漢字~大多都是可以看的懂

日本其實真的很適合自助,不過這一陣子應該會比較少人去日本玩,因為地震的關係,我們曾經去過的東京鐵塔歪了,還好後來修復,迪士尼樂園也是我們覺得很親切的地方,現在也因為地震要無限期停止營業,看了覺得很難過

希望日本可以早日恢復往日榮景

還是不要講這些會讓人心情不好的事,日本行寫到這裡我就要把它做完結了!接下來要忙另一個地方啦!

結尾圖就以我愛吃的日本糖果做END....日本!後會有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琪的手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