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金鳳茶餐廳用完早餐後我們出發前往黃大仙。
到灣仔站

搭乘港鐵到金鐘站下車轉搭荃灣線到太子站下車,

之後再轉搭觀塘線就可以到達黃大仙。


到了黃大仙後一路上就會有路標指引該走哪個方向,



搭港鐵時一直看到升降梯的招牌,

其實它就是電梯的意思。
走出黃大仙後會看到一排樓梯,

這個看起來很長的樓梯背後是一座商場,香港人真的很聰明,把商場直接就蓋在港鐵出口,沿著樓梯往前走後就可以看到黃大仙。
門口很多人在拍照,

旁邊有賣很多跟拜拜有關的東西,

看起來紅通通,很有喜氣,裡面也香煙梟梟,很多人在上香拜拜。




黃大仙裡面有很多建築物都還在重建,



有點可惜沒辦法看到全景。
鳳鳴樓這裡就是供奉黃大仙的地方,

周圍有用鐵欄圍成一個參拜的路線,

在這裡還看到二個外國人拿著「毛毛蟲」在拍攝黃大仙。


進入鳳鳴樓是不能拿相機、攝影機之類的拍照,入內後到右手邊的桌子可以拿抽籤的籤筒。
這裡的籤筒就是電視上看到的那種,小小的筒子裡面放了滿滿的籤,在這裡求籤要一直用手搖,搖到真的有一支籤掉下來。
當時心裡問了二件事,求籤過程還滿順利的,不到一分鐘就真的有一支籤掉下來,絕對不是我用手抽的,可是丫貞沒有求到所以就做罷。
求到籤後要記得籤上的號碼,走出黃大仙向右邊去解籤,這裡拿一張解籤詩要HK$5塊,約台幣22塊......。
巷子內還有一排專門在解籤的地方,

可以照自己心意挑一個想讓他為自己解籤的算命師,我找的是一名名為「中秋月」的算命師,

,超特別的名字,問過算命師,中秋月真的是他的本名。
解一支籤還要另外付HK$20塊,約台幣85塊,這應該算便宜吧,可以把算命師問倒才85塊^^。
我跟解籤的算命師說在黃大仙求了二件事得到這支籤,算命師說一支籤只能問一件事,問我此刻求的這支籤想問什麼。
我想了一下後跟他說那就問工作,解籤的算命師工作坊裡面有供奉一尊黃大仙,於是他告訴我對著黃大仙說出自己的名字、住哪,想問什麼事。
說完後算命師拿了一個籤筒給我,叫我從裡面抽一支籤。
先解的是工作的籤,算命師說我抽到的是「平」,跟我說因為今年犯太歲所以工作有很多不如意,不過到下半年後就會好轉,在解籤的過程有些對於我工作上的事我覺得他講的真的很準。
再來解的是婚姻,解籤的算命師在解這張時沒看本子就告訴我,妳這張籤抽的很好,然後翻本子給我看,說這支是「上上籤」,他說一百支籤裡面只有三支上上籤,分別是一號籤、七十三號籤、九十一號籤。
我抽到的是九十一號籤。
第91簽 上上 古人占驗:懷德招親
蟾宮月殿桂飄香。玉篋團圓萬里光。
六水三山歸鏡裏。無瑕一片掛窮蒼。
聽到一百支裡面僅有的三支上上籤被我抽到一支,當時心裡很高興,如果買樂透有這麼厲害就好了,哈!
因為是對於未來的事情,所以我也不知道準不準,但聽算命師在解講的內容感覺是很好的,所以就帶著抽到上上籤的好心情繼續往下個行程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琪的手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