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跟媽媽聊天時,媽媽都會說弟妹雅竹顧小孩顧到整晚都沒有睡,當時心裡想,怎麼可能,我半夜都沒有聽到小姪子在哭啊,雅竹怎麼會整晚都沒得睡。
前天晚上,媽媽十一點多突然上樓抱小孩,叫雅竹快睡,晚上小孩她來顧。
結果昨天一早七點多起床看到媽媽已經煮好雅竹的早餐了,隨口問一句,妳這麼早就起床丫?
媽媽翻了個白眼給我說她整晚都沒睡,真的假的,可是我晚上睡的可好的勒,完全沒聽到小姪子的哭聲耶。
跟媽媽開玩笑的講了句,那晚上我來顧好了。
昨天因為跑出去玩,所以早早十點多就睡了,早上講的話也沒放在心上。
今天凌晨三點多,媽媽突然進來我的房間,把小姪子丟給我,跟我說,妳不是說要顧~~。
哇勒~顧就顧,沒在怕的,反正媽媽說他剛吃飽我心想應該馬上就要睡了。
我就開始安撫小姪子,叫他快睡覺,看他眼睛已經慢慢睜不開了,太好了,把他放到床上,我也要睡了。
才睡不到五分鐘,小姪子就開始哭了...。
又把他抱起來拍拍他,好了!眼睛閉上了,睡覺。
不到五分鐘,又哭。
一整個早上都是這樣,我完全無法入睡,終於能體會媽媽講的那樣,整晚沒辦法睡的感覺,看來前幾天我沒被吵醒是因為我睡的跟死豬一樣...。
果然是玩小孩好玩,顧小孩很累。
持續不停的把小姪子抱起來又放下去,他這段期間睡最久的應該不到十分鐘。
其它時間就是張大了眼睛一直看著天花板跟四周,平時白天想叫他起床都不見得叫的起來了,沒想到他晚上的精力這麼好。
從三點多一直顧著小姪子到七點多,好不容易,媽媽起床了,趕快雙手一抱把小姪子丟給媽媽去顧。
睡了個回籠覺到近十一點後,問媽媽小姪子還醒著嗎?
媽媽說小姪子現在不知道有多好睡,怎麼跟他逗就是沒辦法吵醒他,看來真的就像老弟講的一樣,他的小孩是夜貓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琪的手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